2022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及國產化滲透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02 10: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新型泵浦技術的采用和大功率半導體激光器制造技術的進一步發展成熟,光纖激光器得到了飛速發展。與傳統的固體激光器相比,光纖激光器具有結構簡單、閾值低、散熱性能好、轉換效率高、光束質量好等優點。

市場規模增長穩定

隨著國內光纖激光器企業綜合實力的增強,國產光纖激光器功率和性能逐漸提高,我國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53.6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94.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5.1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將達116.2億元。

數據來源:2021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產化滲透率分析

從中國光纖激光器國產化滲透率來看,數據顯示,2016-2020年,光纖激光器大功率國產化滲透率由6.56%增長至57.58%,中功率國產化滲透率由58.46%增長至61.19%,小功率國產化滲透率由88.57%增長至99.54%。大功率國產化滲透率增長速度顯著,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光纖激光器大功率國產化滲透率將達90.03%。

數據來源:2020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