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工業互聯網安全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9 11: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互聯網的本質是現實生活的工業系統與虛擬網絡的高級計算、分析、感應技術以及互聯網連接融合的結果,萬物互聯帶來的大量的數據交互及信息傳輸必然導致數據信息的敏感性增強及受攻擊頻率的增加,因此工業互聯網安全的產業發展和技術進步顯得尤為重要。

產業規模分析

近年來,隨著工業互聯網政策的不斷出臺,以及政府、企事業單位對工業互聯網安全需求的增加,我國工業互聯網安全市場規模具有較快的增長率。數據顯示,我國工業互聯網安全產業規模由2017年的72.8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228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33%,預計2022年將達276.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產業基礎堅實

工業互聯網安全是我國實施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戰略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抓手。在5G、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速發展的大背景下,統籌發展與安全將成為我國新時期制造業數字化轉型的主旋律。隨著工業互聯網戰略的深入推進,我國不斷加強政策和財政支持力度,促進工業互聯網安全產業的內需增長,引導企業加大安全技術投入,加快相關安全技術研發和產業化推進。隨著國家相關法規政策的持續推進,工業互聯網產業環境將不斷優化,產業基礎更為堅實,產業聚集效應將逐漸形成。

2.合規性需求推動行業發展

網絡安全等級保護2.0擴展了網絡安全保護的范圍,對工業控制系統提出了更高的安全擴展要求,以適用于工業控制的專有技術和應用場景特點。面對安全合規要求,工業企業須持續加強自身安全防護體系,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強體系化的安全規劃和布局。可以判斷,工業互聯網安全產業的內生需求將進一步擴大。

3.信息技術(IT)安全與運營技術(OT)安全不斷深入融合

我國工業互聯網安全技術體系可以分為外建安全(IT安全)和內嵌安全(OT安全)兩大類。隨著工業互聯網的加速推進,來自工控系統、工業智能設備、工業平臺、數據的安全問題不容忽視,對內嵌信息安全功能的產品和服務的市場需求激增。以IT安全為主的傳統產品和服務已不能完全滿足實際市場需求,應充分結合OT安全進行縱深發展。

4.結合多領域、新技術的工業互聯網安全解決方案不斷涌現

融合了新技術的工業互聯網安全環境將變得更加復雜多樣,對安全理念和技術提出了新的要求,將促使安全態勢感知、安全可視化、威脅情報、大數據處理等新技術在工業互聯網安全領域不斷取得應用突破;促使定制化安全產品加速出現,滿足客戶不同產品形態、性能的需求;安全服務將由現場服務為主、遠程服務為輔轉向遠程化、云化、自動化、平臺化發展。整體而言,圍繞設備、控制、網絡、應用、數據五大安全領域,結合多領域、新技術的工業互聯網安全解決方案將不斷出現,為工業企業部署安全防護措施提供可參考的模式。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業互聯網安全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