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存儲芯片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DRAM芯片占比較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8 12: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存儲芯片屬于通用型集成電路,在各類電子系統中發揮著重要的信息存儲功能,是現代信息產業應用最為廣泛的電子器件之一。近年來,隨著5G通信、物聯網、可穿戴設備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全球存儲芯片的市場需求整體呈現增長趨勢。

全球存儲芯片市場規模

2017-2018年,全球存儲芯片市場規模從1240億美元增長至1580億美元。2019年,受全球貿易摩擦及下游需求放緩影響,存儲芯片產品價格出現下滑,市場規模下滑至1064億美元。2020年以來,隨著下游需求回暖疊加供應鏈產能緊張,存儲芯片行業恢復增長趨勢,2021年市場規模達到1538億美元,同比增長30.89%。預計2022年全球存儲芯片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1623億美元。

數據來源:WS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存儲芯片行業細分市場占比

全球存儲芯片產品以DRAM和NANDFlash為主,市場份額分別占比53%和44%,NORFlash占比較少僅為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全球存儲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