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數字隔離芯片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4 11: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隔離器是新一代隔離器件。隔離器件廣泛應用于信息通訊、電力電表、工業控制、新能源汽車等各個領域。從下游應用來看,數字隔離芯片主要應用于信息通訊、電力自動化、工廠自動化、工業測量、汽車車體通訊等。根據生產工藝、電氣結構和傳輸原理的不同,隔離器可以通過光學、電感或電容耦合技術實現隔離。根據實現原理不同,隔離器分為光耦和數字隔離芯片,其中數字隔離主要為磁感隔離芯片、電容耦合隔離芯片和巨磁阻隔離等類型,巨磁阻隔離的應用相對較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MarketsandMarkets的數據,2020年數字隔離類芯片在工業領域上使用最多,占比達28.58%,其次是汽車電子行業,占比達16.84%,通信領域位居第三,占比達14.11%。未來隨著工業自動化和汽車電氣化進程的推進,根據MarketsandMarkets的統計,與2020年相比,2026年工業領域、汽車電子領域和通信領域在數字隔離類芯片的市場占比將分別穩定在28.80%、16.79%和14.31%。

數據來源:Markets and Marke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趨勢

1.新能源產業推動隔離芯片需求提升

數字隔離類芯片作用是保證強電電路和弱電電路之間信號傳輸的安全性。在新能源時代下,通訊、數據中心、工業變頻器、伺服、光儲系統、智能電網、新能源車等市場快速發展,擴大了強電電路和弱電電路的之間信號傳輸的使用場景,同時隨著各類系統對安全性的要求越來越高,隔離芯片被更多的集成到信號鏈和電源類等模擬芯片中,進一步擴大了隔離類芯片的整體需求。

2.光伏裝機量提升帶動隔離需求

近年來,光伏新增裝機量持續提升。根據CPIA數據,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裝機規模達到170GW,創歷史新高。其中,中國新增裝機規模54.88GW,同比增長13.9%。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1-5月中國光伏發電裝機容量32789萬千瓦,同比增長24.4%。光伏發電新增裝機容量2371萬千瓦,同比增加1380萬千瓦。隨著“碳中和”,“碳達峰”目標的推進,光伏發電作為環保發電方式,其發展前景廣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光伏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