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茶行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逐漸走向新零售趨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9 10: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作為茶葉的發源地,不僅擁有悠久的消費歷史和廣大的消費基礎,亦具有豐富的茶葉種植和生產經驗。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茶行業的市場化程度已經達到了較高水平,茶行業逐漸走上新零售趨勢。

線上線下融合銷售

近年來,隨著電子商務模式的快速發展,茶行業不再局限于傳統的線下消費渠道,形成了線上、線下相互融合的行業銷售模式,并向新零售趨勢發展。根據《2021中國茶葉行業發展報告》對百強企業的抽樣調查顯示,樣本企業在天貓(淘寶)平臺銷售額達到25.12億元,京東平臺銷售額為13.09億元,拼多多銷售額2.20億元,抖音、蘇寧、微店等為3.39億元,自有平臺銷售額8.35億元,各大線上平臺以及自有平臺線上銷售量及銷售額展示出了較強的增長勢頭。

數據來源: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綠茶產量占比最高

隨著我國茶園種植面積的持續擴張以及茶葉種植技術的不斷優化提高,我國茶葉產量亦保持穩步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綠茶產量為184.94萬噸,占總產量的比例為60.38%;紅茶產量43.45萬噸,占比14.18%;黑茶產量39.68萬噸,占比12.95%;烏龍茶產量28.72萬噸,占比9.38%。

數據來源: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