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民用航空行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3 09: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民航事業迅速發展,民航客運需求逐年增長。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國民航市場遭受沖擊,在運輸總周轉量、旅客周轉量與運輸量、貨郵周轉量與運輸量方面均出現同比下滑。

旅客周轉量

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響,民航旅客周轉量下降明顯,旅客周轉量為6311.28億人公里,同比下降46.1%。2021年疫情好轉,旅客周轉量實現6529.68億人公里,比上年增長3.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民航旅客周轉量將達7072.84億人公里。

數據來源:《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民用在冊飛機數量增長穩定

機隊數量方面,我國近年來保持穩步增長。數據顯示,我國民用在冊運輸飛機數量由2016年的2950架增長至2021年的4054架,復合年均增長率為。民用在冊通用飛機由2016年的2096架增長至2021年的3018架,復合年均增長率為。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民用在冊運輸飛機和通用飛機將分別達4362、3245架。

數據來源:《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民用航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