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教育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9 09: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國民經濟穩步發展、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中國居民消費結構升級,我國的教育產業正蓬勃發展。我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日益增加,標志著我國居民已從基礎的物質生活需求轉變為提升生活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

教育行業市場規模

在我國教育產業發展中,國家出臺了一系列關于建設終身學習型社會、推進教育制度改革以及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政策。同時,居民教育需求增加、供給端多元化發展都進一步推動了教育產業持續發展。數據顯示,中國教育產業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萬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3.4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4.1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教育產業市場規模將達4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教育行業市場規模

在線教育解決了線下教育資源供不應求的情況,是我國教育行業重要的組成部分,其靈活的教學場景、多元化的教學方式,使在線教育行業覆蓋區域廣和行業規模快速擴張。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達到4154.8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將達6075.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教育在教育產業中的占比

數據顯示,中國在線教育在教育產業中的占比呈增長趨勢,由2016年的7.9%增長至2020年的12.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在線教育在教育產業中的占比將達15.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