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學習設備及其細分產品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25 10: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智能學習設備服務對學生而言具有重要作用,在某種程度上不同的智能學習設備可幫助其更有效及高效地學習。智能學習設備服務市場指旨在為學生提供教育服務的硬件設備市場。智能學習設備最重要的特點是在提供教育服務過程中應用智能技術,如光學字符識別技術、人工智能應用及4G/5G信息技術,以向學生及其家長、教師提供更便捷的教育體驗。

從應用場景的角度來看,市場可以分類為兩個主要的分部,即主要服務于個人終端用戶的ToC學習市場及主要指數字校園教學解決方案的ToB學習市場。與ToB學習市場相比,由于ToC學習市場目標人群較多,因此ToC的中國市場規模一般較大。

2021年,中國的智能學習設備總市場規模達到659億元,ToC分部的市場規模為329億元。2017年至2021年,政府支持并投入實現校園數字化及智慧課堂升級,ToB分部經歷高速增長。基于輔助教育有龐大及持續的需求,ToC分部將會持續迎來進一步的穩健增長至2022年的397億元,預計2022年中國的智能學習設備總市場規模將達77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作為智能學習設備服務市場的重要子分部,ToC分部主要通過提供教育內容賦能的教育設備滿足低齡學生的啟蒙教育需求。智能學習設備服務的ToC分部供應商通過使用科學的方法激發幼兒的興趣及熱情,為未來的教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隨著中國家長對孩子啟蒙教育的持續關注以及經濟的穩定增長,分產品來看,2021年,中國教育平板行業市場規模達129億元,教育智能手表行業市場規模達92億元,翻譯工具行業市場規模達45億元,早教機行業市場規模達15億元,智能教育機器人行業市場規模達12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