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院外持續數字醫學教育市場規模及滲透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2 14: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醫學教育可分為院校教育和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特別是,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是醫療衛生人員在其整個職業生涯中緊跟其專業領域內最新知識以便繼續其職業發展的主要渠道。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市場的規模為147億元,2016-2020年復合年增長率為10.7%。隨著醫學技術和知識的快速迭代以及對醫學教育需求的不斷增加,預計自2020年起,該市場規模將以13.5%的復合年增長率進一步增長,到2022年將達到184億元。其中,線下教育仍然是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的主要模式,按收益計,2020年占據約80%的市場份額,預計2022年中國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線下渠道市場規模將達131億元,數字化院校外醫學教育市場規模將達5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通過在線平臺,數字醫學教育可以創建一個全國性的卓越導師網絡,開發專業和系統的教育資源。同時,為醫療衛生人員節省大量成本及時間未來,通過先進的信息技術和成熟的商業模式數字醫學教育預期將逐漸成為中國醫療衛生人員獲得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的主流方式。數據顯示,中國數字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的滲透率將由2020年的20.0%快速增長到2022年的28.8%。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療衛生人員對學習的熱情不僅使其能滿足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的規定,同時極大地刺激了數字醫學教育市場的發展。同時,隨著以醫療美容所代表的消費者健康需求的上升,醫療美容教育將為數字醫學教育市場帶來新的增長動力。2020年中國數字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學員數量總計1350萬人,其中,線上學員數量達780萬人;預計2022年中國數字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學員將達1470萬人,線上學員數量將達980萬人,預計中國數字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學員的滲透率由2020年的58.0%提高至2022年的66.8%。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