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平涼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7 16: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平涼地處陜、甘、寧三省(區)交匯處,東鄰陜西咸陽,西連甘肅定西、白銀,南接陜西寶雞、甘肅天水,北倚寧夏固原、甘肅慶陽。是古“絲綢之路”西出長安“第一城”,關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節點城市,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2021年,全市生產總值553.97億元,同比增長7.8%。

一、平涼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平涼市下轄崆峒區1個區,華亭市1個市,靜寧縣、莊浪縣、崇信縣、涇川縣、靈臺縣5個縣。“十四五”時期,平涼市實施市縣鄉三級國土空間規劃,推動形成城市化地區、農產品主產區、生態功能區三大空間格局。到2025年,初步形成“一核引領、兩翼驅動、多點協同”的組團式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一核即平涼中心城區;兩翼即發揮崆峒、華亭城鎮發展中心軸帶的輻射帶動作用,向東西兩側延伸拓展,形成東西兩翼。多點即培育一批特色小(城)鎮。

平涼市各區域重點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