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白銀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6 17: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白銀市地處中國西北地區、黃河上游、甘肅省中部、陜甘寧青四省區交匯處,是我國規模最大的多品種有色金屬工業基地、西部重要的新型化工能源基地,是大蘭州經濟區的核心區和蘭白經濟圈的副中心。2021年,全市生產總值571.02億元,同比增長8.4%。

一、白銀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白銀市下轄白銀區、平川區2個區,景泰縣、靖遠縣、會寧縣3個縣。

“十四五”期間,白銀市以白銀核心都市區聯動發展為重點,推動白銀區、靖遠縣、平川區協同發展,打造“一核四帶三片區、山川秀美新白銀”的市域城鎮化總體格局。一核即白銀核心都市區;四帶包括沿黃經濟帶、劉白高速經濟帶、景泰-白銀-靖遠-會寧公路干線經濟帶、省道101線景泰至蘭州經濟帶;三片區即以會寧全縣為依托的南部城鄉融合示范區;以白銀區、平川區與靖遠縣城為主導,白銀高新區、銀西、銀東、劉川、平川工業園區為支撐的中部綜合引領帶動區;以景泰縣及靖遠縣北部八個鄉鎮為依托的北部轉型發展提升區。

白銀市各區域重點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