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水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2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水務是指利用云計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通過智能設備立體感知水務生產、環境、狀態等信息的全方位變化,對海量感知數據進行傳輸、存儲和處理,并基于統一融合和互聯互通的公共服務平臺,實現大數據時代下對數據的智能分析,以更加精細、動態的方式管理水務系統的整個生產、管理和服務流程。

智慧水務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2017-2020年中國智慧水務行業呈穩定增長態勢。隨著“十四五”規劃等相關政策出臺,2022年我國智慧水務將加快發展步伐。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智慧水務市場規模將達270.9億元。

數據來源:中項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趨勢

1.市場投資主體趨于多元化,行業效率不斷提升

在水務行業發展初期,主要由國有資本統一進行融資建設,運行開支從城市建設維護費中撥取,國有資本在行業發展初期承擔更為重要的角色。經過多年發展,水務行業市場投資主體多元化、運營主體企業化、運行管理市場化的態勢已基本形成,行業整體運行的效率有了較大的提升,未來水務行業的投資主體將由國有資本和社會資本共同主導。

2.水務行業的信息化、智慧化是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目前,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同時,水務行業經過前期的發展建設,我國二次供水行業、污水處理行業也將進入重視運營、重視質量的行業發展階段。隨著物聯網、大數據、云計算以及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不斷融入水務行業,水務行業正走向生產智能化、工藝裝備化、設備集成化、監測數據化和管理信息化的智慧化發展道路,與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不斷融合,有利于優化城市資源配置,提升政府職能,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

3.水務行業快速發展推動行業內企業向整體解決方案綜合服務商發展

隨著我國現代工業的迅速發展、我國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和城鎮化進程的推進,我國水務行業進入了快速發展的軌道。水務行業快速發展的同時也推動行業內企業向整體方案綜合服務商發展,包括將價值創造由原來相對單一的裝備研制、運營管理向產業鏈咨詢設計、工程建設、項目投融資、系統集成等延伸,將市場領域由二次供水向城鎮供水領域延伸,由生活污水向工業污水等領域延伸拓展,為行業內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致力于成為水環境治理綜合服務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慧水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