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功率半導體行業在電子產業發展中占據重要地位,應用十分廣闊,涉及電路控制和電能轉換的產品均離不開功率半導體的使用。目前,功率半導體已廣泛用于消費電子、工業控制、網絡通信、電力能源、汽車電子、國防軍工、航空航天等領域。

1.競爭格局分析

從行業競爭格局來看,海外企業布局功率半導體市場時間較早,行業內具備先發優勢,同時借助收購整合的方式快速搶占市場份額,目前功率半導體市場集中度較高,主要被海外IDM巨頭占據。以銷售額計的全球功率半導體龍頭企業英飛凌市場份額為13.49%,前十大企業市場份額合計為51.93%。

數據來源:Omd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下游應用占比分析

功率半導體應用領域主要聚焦于工業、汽車及消費電子領域。功率半導體下游應用極為廣泛,伴隨新興領域的快速發展,功率半導體需求將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功率半導體下游應用中,工業、汽車及消費電子類占比分別達到35%、29%、18%。

數據來源:TrendForce、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市場集中度不斷提高

我國功率半導體行業整體市場集中度在不斷提高,CR5由2020年為22.05%增長至2021年的29.58%,國內頭部代表企業規模在不斷擴大,市場競爭優勢愈發明顯。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集中度將達。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