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能吃緊功率半導體價格飆升:2021年功率半導體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8 15: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在整條產業鏈產能吃緊的情況下,半導體晶圓制造、封裝、元器件等多個環節紛紛開始漲價。功率半導體行業目前平均漲幅5%-10%,部分產品漲幅更高。“缺貨嚴重,不排除有更多漲幅。2021年H1訂單排滿,甚至有訂單排到明年年底。

我國作為制造業大國,功率半導體器件在工業、消費、軍事等領域都有著廣泛應用,具有很高的戰略地位。功率半導體下游應用廣泛,基本上涉及到電力系統的地方都會使用功率器件。下游應用領域主要可分為幾大部分:消費電子、新能源汽車、可再生能源發電及電網、軌道交通、白色家電、工業控制,市場規模呈現穩健增長態勢。基于不同應用場景所對應的功率和頻率,人們選擇使用相應的功率器件和基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功率半導體市場高速增長

功率半導體是半導體產業中的重要板塊,是關系著高鐵動力系統、汽車動力系統、消費及通訊電子系統等領域能否實現自主可控的核心零部件。功率半導體戰略地位突出,多領域應用持續支撐我國功率半導體行業發展。同時,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導體消費國,2018年市場需求規模達到138億美元,增速為9.5%,占全球需求比例高達35%。預計未來中國功率半導體將繼續保持較高速度增長,2021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59億美元,年化增速達4.8%。

數據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