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17: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功率半導體行業在電子產業發展中占據重要地位,應用十分廣闊,涉及電路控制和電能轉換的產品均離不開功率半導體的使用。目前,功率半導體已廣泛用于消費電子、工業控制、網絡通信、電力能源、汽車電子、國防軍工、航空航天等領域。

一、功率半導體定義與分類

功率半導體是電子裝置中電能轉換與電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變電子裝置中電壓和頻率、直流交流轉換,可通過半導體的單向導電性實現電源開關和電力轉換的功能。功率半導體具有能夠支持高電壓、大電流的特性,主要用途包括變頻、整流、變壓、功率放大、功率控制等。除保障電路正常運行外,因其能夠減少電能浪費,功率半導體還能起到節能、省電的作用。

功率半導體按器件集成度可以分為功率器件和功率IC兩大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近年來,中國功率半導體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功率半導體行業發展,為功率半導體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功率半導體行業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