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刻膠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16: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刻膠又稱光致抗蝕劑,是指通過紫外光、電子束、離子束、X射線等的照射或輻射,其溶解度發生變化的耐蝕劑刻薄膜材料,在半導體工業、PCB、平板顯示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目前,全球缺芯背景下晶圓廠產能擴張正逐步迎來落地,半導體光刻膠市場需求穩步向上。

一、產業鏈

我國光刻膠產業鏈中,上游主要為原材料及設備,包括樹脂、溶劑、單體、光引發劑、生產設備以及檢測設備等;中游為光刻膠,主要包括PCB光刻膠、面板光刻膠、半導體光刻膠;下游為應用領域,光刻膠廣泛應用于PCB、半導體、面板顯示、芯片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