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忻州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忻州市位于山西省中北部,北鄰朔州、大同,南毗太原、呂梁、陽泉,西隔黃河與陜西、內蒙古相望,東倚太行與河北省接壤。忻州市氣候宜人,四季分明,素有“雜糧王國”的美譽;同時,法蘭、風電設備、裝備制造、半導體等產業在全省占有重要位置,是山西省重要的新型綜合能源基地。

一、忻州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忻州市現轄1區(忻府區)、1市(原平市)、12個縣(定襄、五臺、代縣、繁峙、寧武、靜樂、神池、五寨、岢嵐、河曲、保德、偏關)。根據各地區區位優勢的不同,忻州市打造了六大經濟板塊,各版塊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