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隔膜行業上市龍頭企業恩捷股份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4 17: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主要由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和其他部件組成,隔膜是鋰電池中極具技術壁壘的關鍵內層組件,成本占比約10%,毛利率可達50%-60%,是四大主要材料中毛利率最高產品。隨著鋰電池需求的持續升溫,鋰電池隔膜的需求量也隨之持續增長,從而促進鋰電池隔膜市場的快速增長。

一、行業競爭格局

我國隔膜行業具有較高壁壘,內部競爭者成本盈利水平分化,已形成一超多強的競爭格局。2019年CR3達到66%,之后國內隔膜市場集中度提升,CR3穩固在60%以上。

其中,恩捷股份作為濕法隔膜的行業龍頭,市場地位穩固,2021年在中國鋰電隔膜市場占比為38.6%左右,位居第一。其在2021年產能大規模釋放下,隔膜產量超過30億平大關,濕法隔膜市場龍頭地位進一步穩固,濕法隔膜的市場占有率超過50%。星源材質、中材科技、中興新材、河北金力緊隨其后,占比分別為14.0%、10.5%、6.8%、6.5%。

資料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恩捷股份企業概況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04月05日,位于云南省玉溪市,集團旗下有4家全資子公司,分別是云南紅塔塑膠有限公司、云南德新紙業有限公司、創新新材料有限公司、云南紅創包裝有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產品可分為三類:一、膜類產品,主要包括鋰離子隔離膜(基膜和涂布膜)、BOPP薄膜(煙膜和平膜);二、包裝印刷產品,主要包括煙標和無菌包裝;三、紙制品包裝,主要包括特種紙產品(雷射轉移防偽紙、直鍍紙和涂布紙)、全息防偽電化鋁、轉移膜及其他產品。

恩捷股份是全球領先的鋰電池隔膜行業龍頭,在產能規模、產品品質、成本效率、技術研發方面都具有球競爭力,其已經進入全球絕大多數主流鋰電池生產企業的供應鏈體系,產品覆蓋動力鋰電池、消費鋰電池和儲能鋰電池三大應用領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