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三元動力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4 16: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動力電池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升溫而備受關注。作為重要的動力鋰電池,三元電池憑借著更高的能量密度、更高的充電效率和更佳的低溫適應性等優勢占據了國內大部分市場份額。

一、三元電池定義

三元電池全稱為三元聚合物鋰離子電池,指的是正極材料使用鎳鈷錳酸鋰三元正極材料或鎳鈷鋁酸鋰三元正極材料的鋰離子電池,所以這種電池也被簡稱為NCM電池(鎳鈷錳酸鋰離子電池)或NCA電池(鎳鈷鋁酸鋰離子電池),其三元指的就是正極中的鎳、鈷、錳或鋁。

相比于傳統鐵鋰離子電池,三元電池能量密度更大,電壓更高,并且可以通過調整正極材料的NCM比例調整電池性能。

二、產業利好政策

三元動力電池作為動力電池的一種,受到了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來,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和支持動力電池,如《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新型儲能項目管理規范(暫行)》等。動力電池行業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