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聚焦萬億新賽道 新材料行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4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前,新材料是高新技術發展的基礎和先導,已經滲透到國民經濟、國防建設和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支撐著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對經濟增長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在前沿技術的不斷涌現下,新材料行業景氣度高漲,投融火熱。

一、新材料行業市場現狀

1.新材料分類

目前,根據《新材料產業發展指南》,我國新材料主要分為先進基礎材料、關鍵戰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

隨著現代各領域前端技術和下游市場的不斷發展,新材料的發展進步對各領域的生產技術推動明顯,新材料需求大幅增加,其市場規模也快速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約為6萬億元,同比增長33.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2年,我國新材料產業市場規模將達8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