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家具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2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具是在現代家具的基礎上,融合機械技術、電機技術、計算機控制技術和網絡技術等,使家具功能化和智能化,在使用方面更加舒適、便捷。人們對生活居住環境的安全性、舒適性、便捷性要求的提高,大大增加了對家具智能化的需求。沙發和床是家庭中客廳和臥室的核心物件,智能電動沙發和智能電動床的發展是家具智能化的典型代表。

中國功能沙發市場規模

中國功能沙發市場仍處于低滲透、高增長的紅利期。近年來,中國功能沙發行業呈現快速發展的態勢,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56.6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87.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1.5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功能沙發市場規模將達99.8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智能電動床市場規模

目前國內智能電動床的認知度較低,價格較高,產品結構亦不夠豐富,產品推廣和消費者教育尚需時間。但智能電動床在舒適性和功能性上具有顯著的優勢,在人口老齡化和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消費者對智能電動床接受程度有望顯著提高,未來市場空間較大。數據顯示,我國智能電動床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12.34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21.7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5.2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智能電動床市場規模將達26.4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