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前沿新材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9 16: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是指新近發展或正在發展的具有優異性能的結構材料和有特殊性質的功能材料。目前,前沿新材料主要包括石墨烯材料、超導材料、3D打印材料、智能仿生與超材料、生物醫用材料等,加快布局前沿新材料已成為我國的重大戰略之一。

一、產業鏈

前沿新材料產業鏈中,上游為金屬原料、合金、化學纖維、陶瓷、塑料、生物基、樹脂、石墨等原材料;中游為新材料制造,主要包括石墨烯材料、超導材料、3D打印材料、智能仿生與超材料、納米材料、生物醫用材料以及液態金屬等;下游為應用領域,前沿新材料廣泛應用于電子電氣、汽車、新能源、醫療、航天航空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