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微生物制劑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9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微生態制劑是指從動物或自然界分離或通過生物工程合成的有益微生物,經培養、發酵、干燥等特殊工藝制成的含活菌或菌體及其代謝產物的活菌制劑或生物制劑。

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微生物制劑在動物領域、植物領域、環境改良領域等均有應用,行業應用廣泛,市場需求大。數據顯示,中國微生物制劑行業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51.38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73.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3%。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微生物制劑行業市場規模將達78.16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產業政策支持促進行業發展

國家的產業政策為微生態制劑的發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如《2020年畜牧獸醫工作要點》鼓勵“微生物制劑等綠色添加劑產品研發上市”,《全國獸用抗菌藥使用減量化行動方案(2021—2025年)》推廣“應用微生態制劑”、“實現畜禽產品生態綠色”,相關政策的出臺為微生物制劑行業提供了有力的發展環境。

2.“禁抗”為行業帶來機遇

對抗生素的限制也為微生態制劑新型飼料添加劑行業提供了重要發展機遇。環境中耐藥菌持續增多,病原菌的耐藥性增強,畜禽產品存在抗生素微量殘留,這些問題引起了廣泛關注。近年來,我國嚴格規范飼料添加劑安全使用,要求作為促生長添加劑的獸用抗菌藥物應逐步退出使用,停止生產含有促生長類藥物飼料添加劑(中藥類除外)的商品飼料,明確了飼料端減抗和限抗的時間表。

3.應用領域的拓展擴大行業需求

隨著微生態制劑理論研究與應用研究的不斷深入、全面,動物微生態制劑的功能逐步細分,營養、免疫、抗感染、環境等,都表現出廣闊的應用前景,適用動物品種也從傳統的家畜、家禽、水產,逐步延伸至特種經濟動物、寵物等,大大拓寬了微生態制劑的應用范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微生物制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