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超聲造影劑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0 11: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超聲造影劑是一種含有直徑為幾微米的氣泡的液體。利用含有氣泡的液體對超聲波有強散射的特性,臨將超聲造影劑注射到人體血管中用以增強血流的超聲多普勒信號和提高超聲圖像的清晰度和分辨率。

市場規模

影像診斷是臨床診斷最主要的方式之一。隨著超聲技術的進步、高分辨率超聲對各類疾病檢出率的提高,預計中國超聲造影劑市場規模將快速增長,從2016年的1.9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3.2億元,預計到2022年將增長至5.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床旁超聲的應用需求增大

超聲心動圖是目前唯一能夠床旁提供實時動態連續心臟解剖結構和功能動態評估的可視化醫學影像技術方法,與其他影像技術相比,沒有電離輻射、容易獲取、便攜和成本相對較低。目前床旁超聲心動圖在急診診斷、術后用藥后伴隨診斷、重癥監護病房診斷心血管疾病方面都有眾多應用需求。為保障診斷準確性,未來超聲造影劑將在床旁超聲診斷中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

2.不斷拓展獲批適應癥

目前我國超聲造影劑獲批適應癥僅有心臟超聲和肝臟超聲,對于非心血管領域的應用不夠深入。由于超聲造影在占位病變、在肝臟、膽道、子宮、乳腺等部位的惡性腫瘤診斷以及子宮輸卵管通暢性檢查中具有顯著優勢,未來超聲造影劑將持續向非心血管領域適應癥拓展。

3.多技術融合用于靶向精準診療

除用于診斷外,超聲氣體微球還可作為藥物載體,可以穿過血腦屏障,并與特異性配體(多肽、抗體等)連接,實現靶向診斷和靶向藥品釋放的精準化治療。此外,在一定條件下,可通過破裂微球產生高能沖擊波或微射流,提高局部組織的藥物吸收。在未來臨床實踐中,探索與其他物質結合的納米級、多模態、多功能的超聲造影劑將是未來研究熱點。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