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數字零售藥房及其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6 15: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數字化的發展,大眾對于互聯網醫療平臺的需求顯著提高,互聯網醫療行業呈現高速發展。醫療消費者繼續尋求提供優質客戶體驗的高質量健康產品及服務。數字藥房能夠7x24小時提供方便、即時、個性化的醫療健康產品及服務,從而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

隨著天貓、美團、餓了么等互聯網巨頭們入局醫藥零售市場,醫藥新零售受到大眾熱捧,在市場前景光明的大背景下,政策開放和人們消費習慣的轉變,卻讓傳統零售藥店的市場空間被進一步壓縮。在此大環境下,各大連鎖藥企也紛紛入局,加碼O2O業務。數據顯示,中國數字零售藥房市場規模于2020年達到1727億元,并預計其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達到3272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即時到家數字藥房為優化的商業模式,實現線上下單,線下交付。大部分即時到家數字藥房為消費者提供線下即時交付服務,且其專業送藥團隊配備專為快藥快遞設計的設備。線上購買的產品可于在線購買后半小時內供提貨或在線下送出。相較于電子商務平臺,即時到家數字藥房為因急病而緊急需要藥物的客戶提供更大便利和及時性。2016年至2020年,即時到家數字藥房市場以67.7%的復合年增長率自2016年的20億元開始大幅增長至2020年157億元,預計2022年中國即時到家數字藥房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3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