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手術機器人賽道火熱 手術器人行業發展機遇在哪?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8 15: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手術機器人是一種精密的醫療設備,伴隨微創手術及相關基礎技術的發展而誕生,被應用于狹小的手術部位,實現人類能力范圍外的精準手術操作。憑借創傷小、精度高,降低醫生學習曲線、標準化手術操作的優勢,手術機器人不僅是緩解現有醫生資源短缺現狀的重要創新,也是近年來資本追逐的新賽道。

一、手術機器人賽道火熱

1、政策助推手術機器人發展

近年來,手術機器人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出臺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手術機器人等高端醫療器械發展與創新。例如,《“十四五”醫療裝備產業發展規劃》明確提出攻關智能手術機器人,推進手術機器人在重大疾病治療中的規范應用。具體情況列示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