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3 17: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適用于經皮穿刺手術,是一種通過MRI、超聲、CT等成像技術將目標解剖定位,引導反饋針頭達到目標解剖結構,輔助完成經皮穿刺手術的機器人。在活檢程序中,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能夠精確地將組織樣本從目標解剖結構中移除,以便進一步進行病理檢查,主要應用于檢測早期肺癌、乳腺癌及前列腺癌。

中國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市場規模

2020年中國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的市場規模為20.8百萬美元,隨著政策支持和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中國醫療領域的不斷普及,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57.3百萬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數量

2020年新安裝經皮穿刺手術機器20套,由于手術機器人不斷發展及商業化,預期新安裝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的裝機量將持續增長,預計2022年將達到63套。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行業競爭格局

目前,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供給企業主要為國外企業。在中國獲批的主要經皮穿刺手術機器人有Perfint Health care開發的RobioEX及MAXIO V2以及Veran開發的ig4;由Biobot開發的MonaLisa機器人前列腺穿刺活檢系統;由NDR開發的自動針頭瞄準機器人系統ANT國內龍頭微創機器人是全球手術機器人行業中唯一一家擁有覆蓋五大主要和快速增長手術專科產品組合的企業,通過合作引進兩款經皮穿刺產品,如自動針頭瞄準機器人系統ANT,主要針對經皮穿刺肺活檢和經支背結石切除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手術機器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