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手術機器人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9 17: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手術機器人是醫療機器人的一種細分領域。手術機器人,即外科醫生能夠通過遠程控制,并通過微小切口精密操作進入患者體內的手術器械,從而輔助外科醫生進行微創手術的精密操作型機器人。手術機器人的應用有助于緩解乃至解決醫療服務供需不平衡,全面提高醫療供給的效率,擁有強勁的增長動力。

一、產業鏈

手術機器人產業鏈上游包括手術機械臂(患者手術平臺)、醫生主控臺、成像系統。手術機器人產業鏈中游為手術機器人制造,手術機器人包括腔鏡手術機器人、自然腔道手術機器人、骨科手術機器人、泛血管機器人、經皮手術機器人等,手術機器人下游應用機構主要為醫院,應用科室為骨科、神經外科、婦科、心外科、泌尿科、普外科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