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磷化工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1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新能源行業持續景氣、凈化磷酸等原材料市場需求增長等因素影響,磷化工的市場需求隨之增長。同時,上半年草甘膦、黃磷、磷礦石等相關產品價格走高的助力使得磷化工相關企業凈利潤的大幅增長。磷礦石價格持續攀升,磷化工行業景氣有望持續。

一、產業鏈

磷化工產業鏈,上游為原材料磷礦石,用硫酸、硝酸或鹽酸分解磷礦制得的磷酸統稱為濕法磷酸;以黃磷為原料,經氧化,水化等反應而制取的磷酸稱為熱法磷酸。中游為含有磷元素的各有機物、無機物,下游為制成的產品,應用于各類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