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AI芯片市場規模及數量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8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AI芯片也被稱為AI加速器或計算卡,即專門用于處理人工智能應用中的大量計算任務的模塊(其他非計算任務仍由CPU負責)。當前,AI芯片主要分為GPU、FPGA、ASIC。

市場規模

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場規模月為175億美元。隨著人工智能技術日趨成熟,數字化基礎設施不斷完善,人工智能商業化應用將加落地,推動AI芯片市場高速增長,預計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市場規模將達到726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量

隨著自動駕駛級別的不斷提高,對于AI芯片的需求正不斷增長。未來,L2和L3+級汽車都會用AI芯片來取代分立的MCU芯片,進行自動駕駛相關的計算工作。預計AI芯片的數量將從2020年的899萬套增長至2025年的2380萬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AI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