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AI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8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人工智能行業經歷了爆發式的增長,而AI技術發展的背后離不開AI芯片的推動。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數據中心、智慧工業、智慧交通等各個領域的發展均對AI技術產生前所未有的迫切需求。AI芯片作為推動AI發展的核心生產力,其價值不言而喻。

一、AI芯片定義

AI芯片也被稱為AI加速器或計算卡,即專門用于處理人工智能應用中的大量計算任務的模塊(其他非計算任務仍由CPU負責)。當前,AI芯片主要分為GPU、FPGA、ASIC。

GPU未來的應用方向是高級復雜算法和通用性人工智能平臺,買來就可以使用;FPGA更適用于各種具體的行業,人工智能會應用到各個具體領域。ASIC是全定制芯片,因其算法復雜度越強,越需要一套專用的芯片架構與其進行對應,ASIC基于人工智能算法進行獨立定制,其發展前景看好。類腦芯片是人工智能最終的發展模式,但是離產業化還有一定距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