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源管理芯片行業龍頭企業晶豐明源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1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源管理芯片屬于模擬芯片,是電子設備的電能供應心臟。電源管理芯片是除MCU之外最緊缺的芯片品類之一,供應嚴重短缺,行業高度景氣。業內認為,2022年暫時不會有產能松動的現象,未來電源管理芯片需求仍會處于成長的態勢。

一、行業競爭格局

目前我國電源管理芯片主要被海外壟斷,國內廠商替代空間廣闊。國內晶豐明源、芯朋微、圣邦股份開始突破AC-DC、DC-DC等芯片。國內電源管理芯片行業主要參與者包括晶豐明源、圣邦股份、富滿電子、明微電子、芯朋微及上海貝嶺。值得一提的是,在LED照明驅動方面,晶豐明源市場占有率為全球第一。與國內外主要的龍頭照明企業如飛利浦、歐普照明、雷士照明、陽光照明、三雄極光、佛山照明、得邦照明等建立了直接或間接的合作關系。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企業經營情況

從經營情況來看,2021年,晶豐明源實現營業收入23.02億元,同比增加108.75%。實現凈利潤6.77億元,同比增加883.72%。2022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3.02億元,凈利潤虧損0.1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