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源管理芯片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6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源管理芯片,主要是指管理電池與電能的電路,是電子設備中的關鍵器件。按照功能分類,電源管理芯片主要功能包括電池的充放電管理、監測和保護、電能形態和電壓/電流的轉換(包括AC/DC轉換,DC/DC轉換等形態)等。

市場現狀

近年來,中國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2020年中國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達118億美元,占全球約35.9%市場份額。未來幾年,隨著國產電源管理芯片在家用電器、3C新興產品等領域的應用拓展,預計國產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仍將快速增長,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增長至149.6億美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增長率先降后增,2018年后增速一直保持上升趨勢。受下游應用市場包含通信智能手機、消費電子(筆記本、平板電腦及藍牙音頻)、汽車、5G基站和物聯網等產業的快速發展,預計2022年增長率將達13.42%。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國家政策支持力度加大

在中美貿易摩擦持續發酵的大背景下,芯片產業作為國家信息安全的基礎性支撐產業以及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戰略性產業,得到了國家的大力扶持。與芯片相關的政策推動資金,人才供給與市場接軌,產業環境不斷完善。國產芯片自主替代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日漸凸顯,中國本土電源管理芯片設計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逐漸崛起,進口替代效應明顯增強。

2、國內電源管理芯片市場空間巨大

電源管理芯片作為電子產品和設備的電能供應中樞和紐帶,是電子產品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器件,市場空間廣闊。近年來中國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保持快速增長,伴隨下游市場的不斷拓展,中國市場未來仍然是拉動全球市場發展的重要動力。但從市場份額上來講,國產廠商的市場占有率仍然偏低,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EDA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