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橄欖石原石市場數據預測分析:中國為可開采占比最大的國家(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30 15: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橄欖石是橄欖石礦物的寶石級品種,大多數橄欖石形成于地球深處,在火山噴發時被沖到地表。橄欖石的顏色范圍從綠色、黃綠色、綠黃色、棕綠色再到棕色。優質的橄欖石具有明亮的顏色和高飽和度。橄欖石憑藉鮮活迷人的色彩,長期以來一直是世界上備受歡迎的綠色寶石之一。

目前已知橄欖石儲量的主要國家有中國、美國、巴基斯坦和緬甸。其他已知橄欖石儲量的國家有朝鮮、澳大利亞、巴西、肯尼亞、墨西哥、挪威、斯里蘭卡、南非、越南及埃塞俄比亞。根據Frost&Sullivan的資料,預計2019年至2021年橄欖石原石的產量將有所下降,主要由于當前的主要生產礦區供應端存在多種困難外加新冠疫情導致供應鏈進一步中斷,采礦活動中止,形勢更為不利,預計橄欖石原石開采行業在2022年出現好轉,產量將達2.45噸。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1年,全球可開采的橄欖石原石為約327.8噸。中國擁有最大份額(主要由我們的意氣松南山項目的概略礦石儲量貢獻),約占全球可開采的橄欖石原石的66.2%,其次是美國和巴基斯坦,分別占10.2%和7.6%,緬甸排名第四,占全球可開采的橄欖石原石的4.9%,德國占3.2%,其他地區占全球可開采的橄欖石原石的7.9%。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過去,可開采橄欖石供應不穩且受限對全球橄欖石裸石的銷量產生影響。全球橄欖石裸石的銷量直接對終端消費者的銷售)由2015年的1.91噸下降至2021年的1.15噸,復合年增長率為-8.1%,由于新冠疫情的影響,2020年下降趨勢變得明顯。未來幾年,隨著從新冠影響中逐步恢復,在意氣松南山項目的開發和其向全球市場的供應推動下,全球橄欖石裸石銷量將激增,預計2022年全球橄欖石裸石銷量將達1.25噸。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首飾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