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彩色寶石銷量預測分析:碧玉市場占比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30 14: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彩色寶石是稀有的自然資源通常,在寶石礦石開采后,礦石中的寶石從其他礦物中分離出來,留存寶石原石。隨后這些原石通過切割、圍形、刻面、拋光不同階段加工,加工成經寶石裸石,然后向珠寶制造商、品牌商和設計師出售,再被加工成各種首飾和配飾,或直接向寶石經銷商出售。彩色寶石的銷售渠道包括拍賣、交易會和展覽、直接磋商和協議,以及電商平臺。

按銷量計算,彩色寶石裸石的全球銷售由2015年的165.84噸增長至2019年的185.67噸,復合年增長率為2.9%。然而,自2020年初,隨著新冠疫情的蔓延,由於暫停采礦活動、加強邊境控制及運輸限制,全球彩色寶石裸石行業受到不利影響。因此,彩色寶石裸石行業的銷量在2020年下降至160.16噸,且在2021年進一步下降至151.90噸。隨著新冠疫苗的推出及越來越多國家逐步放寬旅行限制,預期全球市場和經濟活動將在2022年逐漸回暖。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球市場上的主要彩色寶石如祖母綠、坦桑石、紅寶石、藍寶石及碧璽一般是經過處理的,而某些彩色寶石如橄欖石及尖晶石,是未經過處理的。2021年按銷量計算,碧璽、藍寶石和祖母綠為排名前三的彩色寶石,分別占30.1%、14.4%及9.7%的市場份額,而橄欖石僅占全球市場份額的0.8%。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首飾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