鉆石新業態!2022年全球培育鉆石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3 10: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培育鉆石是品質達到寶石級的人造金剛石,其理化性質和天然鉆石完全相同,成為鉆石消費的新選擇。人造金剛石合成工藝不斷提高,使得工業制造寶石級金剛石大單晶(即培育鉆石)逐漸成為可能。培育鉆石具有和天然鉆石相同的理化特性,在晶體結構的完整性、透明度、折射率、色散等方面可以與天然鉆石相媲美。培育鉆石作為鉆石行業的新生力量,為鉆石消費者提供了新的選擇。

培育方法

目前,全球人造金剛石行業主要有高溫高壓法(HTHP)和化學氣相沉積法(CVD)兩大類生產方法。HPHT法培育鉆石以塔狀為主,生長速度快、顏色較好但純凈度稍差,綜合效益具有優勢,在1-5ct鉆石的合成中優勢明顯;CVD法培育鉆石呈板狀,培育周期長,顏色不易控制但純凈度高;適宜5ct以上大顆粒培育鉆石合成。

市場預測

2020年,全球培育鉆石產量約700萬克拉,滲透率約為6.31%。2022年預計全球毛坯鉆產量有望逐步恢復到1724萬克拉,未來幾年有望保持3%的增長,滲透率達10%。假設2021-2025年培育鉆石滲透率分別為8%、10%、12.5%、15.5%、19%,則2021-2025年全球培育鉆石產量分別達到1040萬克拉、1339萬克拉、1724萬克拉、2202萬克拉、2780萬克拉。

數據來源:Bai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Bai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競爭格局

2020年全球培育鉆石產量約700萬克拉。根據貝恩報告,2020年,全球約有700萬克拉的培育鉆石產出,其中中國約300萬克拉、印度約150萬克拉、美國約100萬克拉、新加坡約100萬克拉、歐洲和中東約50萬克拉、俄羅斯約20萬克拉。全球高溫高壓法的產能主要聚焦于中國、俄羅斯和新加坡,而CVD法的產能聚焦于印度、美國、歐洲還有中東地區、新加坡。

資料來源:Bain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鉆石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