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珠寶首飾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2 15: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珠寶首飾業內一般將珠寶首飾定義為使用貴金屬材料、天然玉石珠寶以及人工玉石珠寶加工而成的,有一定價值并以裝飾為主要目的的首飾和工藝品。珠寶首飾種類主要有黃金首飾、鉑金首飾、鉆石首飾、玉石首飾等。

黃金飾品市場規模

中國黃金首飾市場在近年來得到了快速發展,一方面,隨著市場開放及生活水平提高,首飾消費需求不斷增長;另一方面,全球性的金融危機提升了人們的避險意識,黃金的保值功能重獲關注,成為消費者購買金飾的另一個考慮因素。

從產品結構上看,黃金飾品是我國消費量最大的珠寶產品。據中國黃金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受經濟下行壓力以及黃金價格攀升的影響,全國黃金實際消費量1,002.78噸,與2018年相比下降12.91%,其中黃金首飾676.23噸,同比下降8.16%。預計2021年我國黃金的消費量可達到1222噸。

數據來源:中國黃金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鉆石鑲嵌飾品市場規模

隨著中產階級消費者群體以及年輕消費群體對鉆石鑲嵌珠寶的高需求,發展空間廣闊。據上海鉆石交易所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上海鉆石交易所交易總金額累計為57.84億美元,較上年同比增長8.23%。預計2021年市場將持續增長,交易額可達74.47億美元,市場前景可觀。

數據來源:上海鉆石交易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