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細分市場預測:SaaS交付模式將成為主流(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09: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健康大數據的整合再利用對于身體狀況監測,疾病預防和健康趨勢分析都具有積極的意義。其中,醫療產品及渠道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可分為兩種交付方式:SaaS交付及非SaaS交付。SaaS(軟件即服務)指直接向終端用戶提供最終服務或軟件的交付模式,這種服務所需的計算及數據存儲無需本地存儲,而是在外部托管。

在藥品研發壓力、市場轉型壓力及新冠流行等因素的推動下,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迅速增長,于2020年達到54億元。從2020年至2026年,面向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的復合年增長率將為49.6%,2022年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將達到12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SaaS交付模式較傳統軟件模式有許多優勢,例如具有使用靈活、可及時更新數據、操作方便以及價格相對具成本效益的特點等。因此,SaaS交付模式在交付、運營及維護方面的該等優勢在許多行業較為重要,預計SaaS交付模式在健康產業具有更廣闊的應用前景。2020年,SaaS交付市場規模為7億元,而非SaaS交付市場規模為48億元。未來SaaS交付市場規模增長速度將遠超于非SaaS交付,預計2022年SaaS交付市場規模將達2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