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09: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健康大數據是隨著近幾年數字浪潮和信息現代化而出現的新名詞,是指無法在可承受的時間范圍內用常規軟件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健康數據的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信息資產。健康大數據的意義在于對這些健康數據進行專業化處理和再利用,健康大數據的整合再利用對于身體狀況監測,疾病預防和健康趨勢分析都具有積極的意義。

在人工智能及云計算等先進技術的推動下,中國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快速穩定增長,2020年12月31日有超過2500名參與者,2020年市場規模達到178億元。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2020年至2026年的復合年增長率將達到39.3%,到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4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面向醫療服務的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最大,市場占比達56.2%,其次是面向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預計到2026年,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將成為最大的市場,占中國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整個市場的46.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療服務大數據解決方案指基于通過醫療服務生成的大數據創建并提供給醫院和診所等機構的大數據解決方案。業務主要包括臨試驗相關服務、智慧醫療相關服務等。

在臨床前研發階段,醫療產品制造商可以通過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來探索藥物靶點并更有效地篩選化合物。在隨后的新藥研發階段,可使用大數據建模和分析確定最有效的投入產出比,規劃更有效的臨床研究安排,進而分配最佳放入資源組合。中國醫療服務大數據解決方案的市場規模于2020年達到100億元,預計2022年醫療服務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將達18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藥品研發壓力、市場轉型壓力及新冠流行等因素的推動下,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迅速增長,于2020年達到54億元。從2020年至2026年,面向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的復合年增長率將為49.6%,2022年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將達到12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