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醫療營銷細分市場規模預測及數字化醫療營銷優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2 10: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營銷服務為面向醫藥及醫療設備公司的營銷服務,通過讓醫療衛生人員更好地了解其產品特點而助其推動銷售。基于所采用的營銷方法,其可分為傳統醫療營銷服務和數字醫療營銷服務。

市場規模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的醫療營銷市場以8.7%的復合年增長率從2016年的4875億元增至2020年的6797億元,且預計到2022年將進一步達到7964億元。其中,中國的數字醫療營銷市場以87.9%的復合年增長率從2016年的12億元快速增長至2020年的152億元,預計到2022年將進一步達到40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于2016年及2020年,數字醫療營銷分別占中國醫療營銷市場總量的0.3%和2.2%。隨著數字化趨勢的不斷增強,預計到2022年,這一比例將進一步提高至5.1%。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字醫療營銷服務的優勢

1.更高的效率

數字醫療營銷使營銷能夠在網上更快地實施,并及時反饋與目標群體的互動情況。此外,利用人工智能、云計算和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可以對營銷業績進行更精確的評估。

2.更優成本控制

由于傳統的醫療營銷涉及到大量需要現場逐個走訪醫生的營銷代表,因此數字醫療營銷的成本顯著低于傳統的醫療營銷,尤其是在低線城市。

3.更有效與醫師互動

通過數字化營銷,可與醫療衛生人員(醫療服務的主要決策者)直接有效地互動,使其能更好地了解適合不同患者的不同產品。反過來,醫藥及醫療設備公司可實現更好的銷售,并為未來的研究獲取足夠的產品反饋。

4.更深入的認知

通過從歷史營銷反饋中積累的數據,數字醫療營銷能夠提供更好的營銷分析和戰略規劃,幫助醫藥及醫療設備公司更好地實現數字化轉型。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