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廣東省醫療服務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整體呈增長趨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0 10: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產后護理服務指于分娩后通常在產后護理中心為新手媽媽及新生兒提供的服務。相關中心旨在為母親及新生兒提供專業的醫療保健服務。就營運模式而言,產后護理中心可分為酒店式、醫院附屬式、獨立式及公寓式。醫院附屬的產后護理中心通常可見于民營醫院。此類產后護理中心的優點是可便捷地獲得醫療支持。

在產后護理服務需求增長的推動下,廣東省產后護理中心的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1.428億元增加至2020年的38.262億元。未來,隨著產后護理中心滲透率持續提高,以及對高質產后護理服務需求增長,預期市場規模將繼續增長2022年達至47.7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養老服務指為長者提供的服務,以滿足長者在不同階段的需要及要求,改善彼等的生活、健康及安全。根據服務供應商及服務方式,養老服務可分為居家養老服務、醫院附屬養老服務、社區養老服務及機構養老服務。一般情況下,社區、機構及醫院附屬養老服務乃以養老公寓或養老中心的形式進行。未來養老服務業的目標群體將進一步擴大,市場需求也會越來越大,2020年大灣區養老服務市場規模達223億元,預計2022年大灣區養老服務市場規模將達26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廣東省實施一系列激勵政策,進一步推動當地醫藥產業發展。截至2021年六月,廣東省共有54277間零售藥房,也是全國最大的醫藥零售市場。廣東省零售藥房市場的收益由2016年的321億元增加至2020年的51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2.4%。預計廣東省的零售藥房市場預期將出現快速增長,2022年將達617億元,2021年至2025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10.7%。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