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數字醫學服務市場規模預測及其提供服務人群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2 11: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醫院內,醫療衛生人員須掌握最新的循證醫學知識,以做出正確診斷并制定合理治療方案以及正確使用醫療設備及藥物,為患者提供最佳醫療服務。在醫院外,隨著醫療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加速,越來越多的醫療衛生人員傾向于為患者提供線上隨訪。

市場規模

在技術進步的推動下,中國的醫學服務市場正經歷著由傳統線下模式快速數字化轉型的過程。隨著數字解決方案數量的不斷增加,醫學服務市場已從單一市場演變為多維生態系統。在這種數字化趨勢的推動下,2020年中國數字醫學服務市場規模達2583億元,且預計將以39.7%的復合年增長率進一步增長,到2022年達55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提供服務人群

1.向醫療衛生人員提供數字醫學教育服務

隨著醫學服務及信息的不斷發展,為更好地服務患者和公眾,醫療衛生人員對院校外持續醫學教育有需求,以跟上日新月異的變化。特別是數字醫學教育服務,讓醫療衛生人員方便獲取學習資源,越來越受到醫療衛生人員的認可。

2.向醫藥及醫療設備公司提供數字醫療營銷服務

就醫療衛生人員而言,正確使用醫療設備及藥品以向患者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至關重要。數字醫療營銷服務為醫藥及醫療設備公司的一個有效及高效的渠道,及時向目標醫療衛生人員提供關于有效治療模式及新獲批藥品的最新資料。

3.向患者和公眾提供數字健康服務

數字健康服務主要包括對慢性病患者的數字化隨訪和對有職業健康教育和公眾健康管理等需求的公眾提供的在線醫學服務。數字健康服務成功打破醫療衛生人員與患者以及公眾之間的時間和空間限制,且有望在未來發揮更大的作用。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