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2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功率半導體是電子裝置中電能轉換與電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變電子裝置中電壓和頻率、直流交流轉換等。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功率半導體的應用領域已從工業控制和消費電子拓展至新能源、軌道交通、智能電網、變頻家電等諸多市場,市場規模呈現穩健增長態勢。

在功率半導體領域,國際廠商優勢明顯,全球前十大功率半導體公司均為海外廠商。數據顯示,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441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464億美元。由于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有所下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將達481億美元。

數據來源:Omd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行業競爭格局來看,全球功率半導體行業整體集中度較低,以銷售額計的全球功率半導體龍頭企業英飛凌市場份額為13.49%,前十大企業市場份額合計為51.93%。

數據來源:Omd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