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5 11: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功率半導體是電子裝置中電能轉換與電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變電子裝置中電壓和頻率、直流交流轉換等。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已發展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導體市場,功率半導體已廣泛地應用于消費電子、工業制造、電力輸配、交通運輸、航空航天、新能源及軍工等重點領域,我國功率半導體市場前景可期。

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規模

近幾年,得益于下游行業需求的增加,尤其是中高端產品需求的增加,我國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迅速增長。2017年我國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為126.8億美元。2019年我國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增至153.9億美元,同比增長4.3%。

數據來源:IH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功率半導體行業發展趨勢

1、下游終端產品的功能多樣化將增加功率器件的產品需求

功率器件應用領域十分廣泛,下游終端產品類別繁多,隨著社會發展和技術發展,下游終端產品對電能轉換效率、穩定性、高壓大功率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產品設計將更加復雜化,產品功能將更加多樣化。下游終端產品的功能多樣化將增加功率器件的需求,促進功率器件的技術發展,促使功率器件朝著更高性能、更快速度、更小體積方向發展。

2、新興產業需求將引領功率半導體行業發展

隨著汽車電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高端應用處理器、高性能計算、汽車駕駛輔助系統、虛擬貨幣等新興領域的快速發展,相關IC產品將被更為廣泛地應用在各類智能移動終端、工業機器人新能源汽車、可穿戴設備等新興產品中。這些需求將刺激我國IC產品的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對我國IC設計、制造企業帶來增長機遇,引領功率半導體行業發展。

3、技術創新將使功率半導體行業中高端市場滲透

我國功率半導體企業一直緊跟國際先進技術發展,通過持續的技術創新不斷推動產品升級,并積極向中高端市場滲透,與國際廠商展開競爭。隨著計算機、網絡通信、智能家居、汽車電子等行業的技術發展和市場增長,我國功率半導體技術水平也將不斷提升,為國內功率半導體相關企業贏得更多的發展機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功率半導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