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海洋經濟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1 14: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海洋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資源寶庫和最后空間,發達國家的目光將從外太空轉向海洋,人類社會正在以全新的姿態向海洋進軍,海洋將成為國際競爭的主要領域,包括高新技術引導下的經濟競爭。世界四大海洋支柱產業——海洋石油工業、濱海旅游業、現代海洋漁業和海洋交通運輸業已經形成,世界范圍內的海洋產業發展經歷了從資源消耗型到技術、資金密集型的產業結構升級,海洋經濟正在并將繼續成為全球經濟新的增長點。

一、產業鏈

作為海洋經濟的載體,我國三大海洋經濟圈是指北部、東部和南部海洋經濟圈;海洋經濟的主要產業為海洋漁業、海洋交通運輸業、海洋船舶工業、海鹽業、海洋油氣業、濱海旅游業等;下游海洋科研教育管理服務業主要包括海洋信息服務業、海洋環境監測預報服務、海洋保險與社會保障業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