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畢業生規模創新高 2022年高校畢業生達1076萬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9 09: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教育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高校畢業生規模將達到1076萬人,比上一年又增加了167萬人,規模和增量都創下了歷史新高。當畢業季與疫情疊加,人社部、教育部等多部門部署實施“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進一步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見習工作。

教育部數據顯示,2021屆高校畢業生規模909萬,同比增加35萬。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就業形勢復雜嚴峻。2022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1076萬人,同比增加167萬,規模和增量均創歷史新高。疫情對就業的影響仍在持續。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城鎮新增就業1269萬人,達到了1100萬人以上的預期目標;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為5.1%,低于5.5%左右的預期目標。

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總體穩定。6、7月份,由于高校畢業生集中求職,16-24歲青年失業率明顯上升。9月份以后,隨著畢業生工作落實,青年失業率逐步下降。12月份,16-24歲青年失業率為14.3%,與上月持平。2021年11-12月,批發零售業從業人員數量增加181萬人,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從業人員增加41萬人,居民服務業從業人員增加33萬人,商業服務業從業人員增加28萬人,彌補了其他服務業就業人數的減少。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教育事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