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汽車服務行業市場規模及細分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1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服務(包括汽車維修及保養、洗車及汽車美容以及需安裝的配件)為整個汽車生命周期中用戶需求的關鍵部分。隨著中國乘用車總保有量的穩步增長,乘用車的車齡結構亦逐步發生變動,相較于新車,老舊的車輛一般需要較多的汽車服務,尤其是維修及保養服務。

中國汽車服務市場規模

受龐大并持續增長的汽車保有量及日漸增長的車齡的推動,中國汽車服務市場于2016年至2020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12.3%,成為全球汽車服務市場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按GMV計,2020年,中國汽車服務市場規模為10268億元,預計到2022年將達到1264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汽車細分市場來看,2022年需安裝配件服務市場規模1317億元,占比10.4%。洗車及汽車美容市場規模2847億元,占比22.5%。汽車維修及保養市場規模8476億元,占比67.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