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動力電池行業上市龍頭企業寧德時代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1 16: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力電池,是指專用于新能源汽車,為其提供動力來源的可充電蓄電池系統。動力電池作為新能源汽車最關鍵的部件之一,直接影響新能源汽車的續航里程、安全性、使用壽命、充電時間和溫度適應性等性能。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增長帶動動力電池產業的發展,動力電池需求逐年增加。

一、行業競爭格局

中國動力電池行業競爭格局較為集中,市場集中度不斷提高,市場份額不斷被龍頭企業搶食。寧德時代、比亞迪、中航鋰電為行業前三名參與者,市場份額分別為52.1%、16.2%、5.9%。占據一半市場的寧德時代憑借其規模優勢以及技術優勢,成為行業龍頭企業。未來,強者愈強的局面將可能得到鞏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寧德時代企業概況

寧德時代是全球領先的新能源創新科技公司,在電池材料、電池系統、電池回收等產業鏈領域擁有核心技術優勢及前瞻性研發布局,專注于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的研發、生產及銷售,致力于為全球新能源應用提供一流的解決方案和服務。寧德時代是全球領先的動力電池和儲能電池企業,2017-2021年動力電池使用量連續五年排名全球第一,2021年寧德時代動力電池使用量市占率為32.6%。2021年全球前十動力電池企業使用量占比為91.2%,其中排名前三名分別為寧德時代、LG化學、松下電器。根據ICC鑫櫻資訊數據,2021年公司全球儲能電池產量市占率第一。

資料來源:寧德時代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