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新型儲能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9 16: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型儲能是除抽水蓄能外的新型儲能技術,包括電化學儲能、物理儲能、儲熱、儲氫等技術。6月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國家能源局綜合司發布《關于進一步推動新型儲能參與電力市場和調度運用的通知》鼓勵新型儲能自主選擇參與電力市場。

一、產業鏈

新型儲能上游為各類原材料,主要有鋰離子電池、鉛蓄電池、儲能變流器、壓縮機、電動機、飛輪儲能系統、蓄熱材料、制氫等;中游為各類新型儲能方式及儲能系統,新型儲能方式主要包括電化學儲能、壓縮空氣儲能、飛輪儲能、儲熱、儲氫等;下游應用于傳統電站、電網公司、通信運營商、壓縮空氣儲能電站、電氣化鐵路、工業蒸汽、建筑供暖、加氫站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