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化學儲能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6 15: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化學儲能電站通過化學反應進行電池正負極的充電和放電,實現能量轉換。傳統電池技術以鉛酸電池為代表,由于其對環境危害較大,已逐漸被鋰離子、鈉硫等性能更高、更安全環保的電池所替代。電化學儲能的響應速度較快,基本不受外部條件干擾,但投資成本高、使用壽命有限,且單體容量有限。

一、產業鏈

電化學儲能上游為各類原材料,主要有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等;中游為儲能系統,主要包括儲能變流器PCS、電池管理系統BMS、儲能電池、能量控制系統EMS等;下游應用于傳統電站、電網公司、通信運營商、工商業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